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期刊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学报》是湖州师范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创办于1979年,1999年改刊名为《湖州师范学院学报》。本刊刊号为:ISSN 1009-1734,CN 33-1018/G4。
  《湖州师范学院学报》以学术性、师范性、地方性为办刊特色。学报紧扣湖州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特殊地域身份,常设“‘两山’专栏”;为深入挖掘提炼、宣传推广湖州及太湖流域深厚的传统文化,持续开设特色栏目“太湖文化研究”;基于学校地方性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教育的理念总结和实践探索,常设“胡瑗教育论坛”和“乡村教育研究”栏目。
  本刊先后被评为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优秀期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太湖文化研究”“‘两山’专栏”被评为“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优秀特色栏目”。近年来,刊物的转载率和影响因子逐年提高,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已形成一定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