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报新闻

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和省期刊协会来湖调研

2022-05-29 浏览数:320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联系优势,为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主动、更为靠前、更为精准的服务,20225月24日,浙江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应向伟、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周国良一行14人来调研。我编辑部副主编魏嵘与部分编辑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会上,《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沈晓艳着重介绍了该刊坚持突出湖州地方经济特色和时代特征、坚持突出湖州地方历史文化和名人研究、坚持依托学校学科与专业优势与开门办刊相统一等“三个坚持”的办刊理念。我刊副主编魏嵘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学报》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实施特色栏目提升工程、建强四支队伍、强化数字赋能等不断强化期刊引领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的“四力”建设方案。特别是近年来,我刊发展迅速、亮点纷呈,先后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其“‘两山’专栏”“太湖文化研究”被评为“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优秀特色栏目”。


   在听取了两刊的汇报交流之后,应向伟指出,“立足湖州、强化特色”的办刊举措,为两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协会将积极推进地方高校学报集群协同发展。周国良充分肯定了两刊的发展历程与办刊成效,希望两刊充分发挥“两山”理念诞生地的资源优势,强化主办单位特色学科的创新引领,积极争取优质稿源、不断扩宽办刊渠道;同时还指出,浙江省期刊协会将进一步关注会员单位的发展需求,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丰富学会活动载体,助力期刊提升发展和编辑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