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报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毕雁女士应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2-04-21 浏览数:282

419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网学术编辑部业务主管毕雁应学报编辑部邀请做了题为“深耕学术责任田”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刘东主任主持,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毕雁女士以中国社会科学网学者投稿及约稿文章为分析对象,对期刊的选题策划、文章标题设置、文章逻辑构思、正文编辑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回答了编辑们的提问。报告结尾她总结说,当学术的网络传播已经成为学者的一种选择或潮流时,作为一名学术出版者,更是应当明确学术具备的资政育人作用,注重选题策划的时代性与前瞻性,保持与学者的良好交往与互动,因为只有深耕好自己的学术责任田,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最后,刘东主任对毕雁女士在百忙之中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指出,能聆听到如此高水平的演讲,机会非常难得,这次讲座必将对学报编辑部的工作起到促进作用。为加强与同行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报传播力与影响力,编辑部今年将邀请学术出版领域相关同行专家举办系列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为系列报告之一。


 


 

报告人简介:

毕雁,1982年生,山西省晋城市人,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网学术编辑部业务主管,从事编辑工作10年。2019年至今,责编文章50多篇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责编5篇文章入选《中央网信办全国优秀网评选》,自写的1篇评论文章和策划的1个评论视频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2020年策划的【思政讲理】专栏获中央网信办2020年度优秀网络议题设置奖;完成对中日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国家一级演员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等多位重要人物的专访,专访文章被文化部主办期刊《赤子》等杂志转录;近期策划完成的《从“起航”到“领航”——专家学者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官网收录,《大变局与新发展:加速构建国家安全学》被中央党校多个研究部门转发,《【马院院长谈】全面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流动站作为重点选题推送至相关学科专业学生进行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