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部召开教育栏目设置与发展研讨会

2022-04-01 浏览数:306

为进一步优化学报栏目设置促进学报高质量发展331下午,学报编辑部召开教育栏目设置与发展研讨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专家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首先,学报编辑部介绍了学报教育栏目的基本情况及召开本次研讨会的初衷,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学报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办刊质量。

专家们认为当前学报教育栏目设置及刊文质量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进,并针对学报的办刊实际,围绕教育栏目的特色建设、选题策划和组稿、作者队伍建设、期刊高质量发展与新时代办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报的发展认真把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舒志定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和学报取得的成绩,对与会专家的积极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学报教育栏目设置与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他指出,学报要加强选题策划,积极关注和跟踪学界和社会的热点和前沿问题,重点关注“乡村教育”“教师教育”“数字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儿童研究”等,着力建设好相关栏目。其次,学报要充实稿源,提高质量,主动与专家约稿,并重点依托相关专业学会或者研究机构,与他们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最后,他对“胡瑗教育”栏目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学报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邢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