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报新闻

学报编辑部召开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2022-01-11 浏览数:907

16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明达楼230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蒋云良,学报编委会副主任舒志定、李庆峰出席会议,学报第六届编委会全体委员、学报贡献奖获得者及学报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舒志定主持。

会上,李庆峰宣读学报第六届编委会委员名单,舒志定宣布学报贡献奖获得者名单,并由编委会主任、副主任对10位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刘东受编委会委托,作了题为《聚焦“四力”建设  服务教学科研 全面推进<湖州师范学院学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刘东对上一届编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在期刊指标提升、特色栏目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报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并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3918”战略,坚持开放办刊、质量立刊、特色兴刊理念,聚焦学报学术引领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力“四力”提升,提出建设举措。

 

与会委员们围绕推进新时代学报高质量发展,从学报办刊定位、发展方向、稿源优化、栏目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蒋云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报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报的办刊水平体现了一所大学的办学治校水平、科学研究水平和对外交流水平,因此,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他对上一届编委对学报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报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编委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报编委要履职担当,当好“三个者”,即掌舵者、把关者、推介者,强化编委会的引领作用;二是二级学院院长要率先示范,推进“三互动”,即学院高水平的教授和博士与学报的互动、青年教师与学报的互动、硕士研究生与学报的互动,积极构建二级学院与学报科研共同体;三是学报编辑部要压实主体责任,守住三道关,即政治导向关、学术质量关、价值取向关,提升学报影响力。

他强调:“未来几年,将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赶超窗口期、蓄势蝶变期,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意识、‘跑起来’的沸腾状态、‘争一流’的使命情怀,将学校的重托、师生的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拼命硬干、多思巧干的精神动力,围绕学报‘四力’建设,全面提升期刊质量,为我校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贡献。”

通讯员:邢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