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报新闻

吴凡明教授到学报作编辑业务辅导讲座

2021-07-11 浏览数:1054

2021年7月11日,我编辑部邀请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院院长吴凡明教授为编辑人员作题为《时政术语与关键词解读》的编辑业务辅导讲座。

吴教授首先指出,编辑队伍作为出版工作的核心和骨干,直接承担着出版导向把关任务,这就要求编辑需充分领会严把出版导向的重大意义,掌握出版导向把关工作方法,以优质出版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之后,吴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若干时政术语的新提法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解读。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吴教授还就编辑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时政术语的表达困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编辑们深刻认识到要切实绷紧意识形态工作之弦,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对于来稿中出现的时政术语要多思考、多关注,尽量使用专业术语。